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阅读次数: 10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爱尔兰学院于2024年4月9日至12日,在全体班级中开展了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伊始,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详细阐述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同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他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班主任们再次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涉及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后,各班级组织了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国家利益是最高、最根本的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首要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撰稿:王晨摄影:陈菲菲审核:雷蕾)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