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忙趁春风绘纸鸢,别样清明寄相思”——爱尔兰学院党总支清明传统节日主题党日活动 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4-04-03 阅读次数: 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日上午爱尔兰学院党总支前往信成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忙趁春风绘纸鸢,别样清明寄相思”清明传统节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爱尔兰学院党员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主讲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民间传统习俗,除了扫墓还有踏青、插柳、放风筝、吃青团等。清明放风筝的习俗,表达了对先人的思念,更寓意着乘借春风远达万里的希望。动手环节,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了制作材料。随后,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马甲,一部分小组积极与居民参与制作风筝,另一部分小组整理社区民兵连战备物资器材。整个活动中,大家挥动着手中的描色笔,在注重颜色搭配同时,还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努力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志愿者陈桂云和杜译可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引导了文明新风。

草长莺飞放纸鸢,悠悠思念寄清明。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爱尔兰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走进社区,一方面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践行党的宗旨;另一方面也深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撰稿/供图:朱文达 审核:李湘)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