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筑牢心理健康“防火墙” ——爱尔兰学院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13 阅读次数: 124  

为了进一步提高爱尔兰学院全体学生的心理安全意识和心理承受能力,增强心理委员面对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爱尔兰学院心理工作站于12月12日组织全体心理委员及大一新生宿舍长开展“心理安全”系列培训,培训由心理辅导员罗珊珊老师主持。

近期由于新生入学适应性情况不稳定、季节变换等原因,遇到心理问题困扰的学生较多,危机事件频也屡有发生。根据“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心理委员”的四级层级模式与突发事件应急报告制度,心理委员需每周汇报班级异常情况、关注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罗老师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重点,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特点”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以及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咨询方法”展开了详细说明。她向我们讲述了导致大学生心理安全出现问题的各种因素,既有社会环境的因素又有个体心理的因素,也向我们举例说明了大学生由于人际关系的问题和学习问题引发的抑郁症和焦虑症,也告诉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认知,自尊自爱,出现问题要正视问题,用正确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不要过度焦虑。出现心理问题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主动向老师求助,正确地对待心理咨询,它能够帮助我们调整心态 、理性思考、走出困境。

本次“心理安全”培训强化了心理委员对自身职业的重视程度,进一步落实了爱尔兰学院的危机干预流程,有利于加强和改进爱院学子的心理健康和一站式服务社区的心理工作。

(撰稿:冯熠莹  供图:邸科瑜  审核:孙台维、朱文达)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