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财产安全与安全救护”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06 阅读次数: 113  

12月5日下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爱尔兰学院举行了关于财产安全与安全救护的讲座。学校孙台维老师老师主讲本次讲座。

首先是财产安全部分,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分别是财产安全须知,警惕校园贷,防范校园盗窃。孙老师提到,要想保护好自身财产,就要了解自身财务状况,认知自身偏好。我们要养成记录每笔交易的好习惯,记录每一笔取款和存款信息,保管好自己的记账本,了解自己的财产流动。这样既可以让自己的财产去向清晰,也可以很好的保护好自己财产。其次,每家银行对于计息周期都有自己的规定,我们大学生在办理银行卡和信用卡时,要关注开户行的计息政策。我们也可以定期核对交易记录,在银行的官方网站上登录网上银行,通常可以查询账户的具体交易记录。

校园贷是指在校学生向各类借贷平台借钱的行为。校园贷可能会导致学生陷入债务困境,甚至影响到学业和未来发展。因此,我们应该警惕校园贷,了解其风险,并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自己。孙老师建议我们应该积极学习金融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自己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校园盗窃是指在校内发生的盗窃行为。校园盗窃不仅会给受害人带来经济损失,还会影响校园秩序和安全。因此,我们应加强防范校园盗窃的意识和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财产安全。防范校园盗窃需要学校,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只有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才能有效减少校园盗窃事件的发生。

讲座中,孙老师通过生动案例和详细讲解向大家传授了心肺复苏,止血,烧伤,骨折等常见急症的处置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还介绍了常见的急救工具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安全救护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了解了基础的金融知识,知道要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吴韵琪  供图:邸科瑜  审核:孙台维、朱文达)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