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大学生交通安全与心理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6 阅读次数: 80  

  为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水平,引领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12月5日,爱尔兰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与心理安全”主题讲座。由心理辅导员罗珊珊组织,分团委辅助,面向爱院学子展开。      

 此次讲座罗珊珊老师从内外交通安全”、“交通意外应急处理”、“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见问题、”“心理咨询的相关常识””个部分展开。通过各种案例和数据,揭示了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生命,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不仅是法律的要求,更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尊重。接着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同时告诫大家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自己的同学或者朋友有抑郁、焦虑、恐惧等症状,应及时求助面对患有抑郁症、焦虑症的同学要做到不歧视、不嘲笑、不忽视等及时关注自己和他人心理健康及安全。

本次“交通安全与心理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爱院学子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让大家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缓解了对自身的焦虑,增强了适应的能力。为同学们更好的融入生活提供了积极心态的转变,自我调节的技巧等方法,也为爱尔兰学院营造珍爱生命、拥抱阳光、心向未来的良好心理健康氛围。通过本次活动,爱院学子对交通安全和心理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 

(撰稿:陈桂云 供图:邸科瑜  审核:孙台维、朱文达)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