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2020级讲解“三方协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8 阅读次数: 1073  

为了爱尔兰学院大三学生树立正确的协议认知以及规范签订就业三方协议的具体流程, 确保我院大三学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11月22日我召开“三方协议”的讲解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朱文达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朱文达老师针对学生们普遍困惑的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的问题给大家做出了解答。三方就业协议书不同于劳动合同, 是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 主要是明确三方的基本情况及要求。其制定的依据是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法规和规定, 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很重要,也能够保障应届毕业生的利益。其有效期为:自签约日起至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止的这一段时间。紧接着朱老师为学生们列举三点注意事项。一是三方协议的存放,三方协议拿到手后要妥善保管。二是学生的毕业去向,毕业生在与用人单位签署就业协议时不要缴纳押金、保证金等费用。三是学生档案信息的填写,要详细、正确填写有关信息,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最后,朱老师强调签三方协议前,须认真查看用人单位的隶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一般都有人事接收权。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则需要经过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的审批才能招收职工,协议书上要签署他们的意见方能有效。

本次讲座旨在为学生讲解三方协议作用与意义,解答学生有关三方协议的疑惑。引导学生严谨正确地填写,提醒学生慎重考虑协议内容,妥善保管相关证件。相信爱院学子能够以学校、学院为坚实的后盾,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就业浪潮,迎接美好未来!               

(爱尔兰学院  撰稿:江吕毅 审核: 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