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9 阅读次数: 1437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稳。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诚信的今天,作为祖国未来的生力军,当代大学生应从此刻起积极行动,厚德成才,以诚信为处事做人的原则,从道德操守着眼,从日常生活入手,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大学生的诚信形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爱尔兰学院在5月-6月开展系列诚信主题教育,在学院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了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

开展诚信、反诈骗主题班会。学院各班级结合班级实际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主要涵盖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各类资助政策学习、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征信知识学习等内容。各班借助班会的契机,线上进行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竞赛、诚信宣讲,以此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深化诚信教育的成效。班会过程中班主任们带领同学们认真进行相关知识、政策学习,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的诚信事件与诚信宣言,参加知识问答。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诚信待人、诚信做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开展诚信主题讲座“诚信”是社会公德的重要内容,也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基本道德规范之一。“诚信”为人处世之本也,也是“为人之德”的核心,是人内心状态,是孕育其他道德品质的基础。学院通过开展诚信主题的教育讲座,通过正反案例的论证讲述、主题视频的观看学习,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

开展诚信主题海报设计活动。与设计艺术学院联合开展“诚信资助,和谐自由”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主要针对接受国家资助的部分学生开展团体辅导。并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主题海报,通过让学生亲自设计绘制“诚信”主题的海报,并将海报进行展出,让同学们感知“诚信”的重要性。同时,促进了团体成员的心灵成长,使成员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增加自信。

开展考试诚信宣誓会。期末考试在即,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考试观,诚信考试、不作弊不舞弊。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诚信考试宣誓会,通过宣誓,最后亲手书写的承诺书,张贴在活动墙上。借助这种形式旨在进一步深化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并将之付诸于实践。

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是一项长期复杂而又艰苦细致的工作,所以学院的诚信教育也并不止步于这次的诚信主题教育,诚信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院将立足现实,根据大学生诚信状况的现实特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将大学生诚信教育落到实处。


(爱尔兰学院 撰稿:徐娜娜 供图:潘映绰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