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团学组织
学习新中国史 增强党的意识 爱尔兰学院学生会党史学习支部开展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09 阅读次数: 32  

6月8日下午,爱尔兰学院学生会党史学习支部对新中国史这一专题展开学习,活动由主席团成员简柯宇主持,支部成员十余人参加。

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指出,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抓好青年学生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中,通过对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述,以具体事例、时间表等形式形象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国家的过渡阶段到现在的全面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步一个脚印,“赶考”路上我们党一刻都不敢懈怠,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结果。

以新中国史看中国发展的视角,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来源和使命担当的简要介绍,体现了新中国史的现实意义,“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历史而知古今。开展“四史”教育,让新时代青年能了解“四史”的由来,也能学习历史中的精华,转变为前行的动力,为战胜前进路上的障碍增强自身力量。

最后,大家分享了本次学习后的理解和感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前进的必修课。

(爱尔兰学院 撰稿/供图简柯宇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