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爱国之举
  发布时间: 2019-11-01 阅读次数: 157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同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生思想教育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树立中国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爱尔兰学院在10月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月主题教育活动分主题教育班会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两个环节。在活动的初期,各班班主任以“传承红色基因,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为主题召开题为“做坚定的爱国者”的班会,通过设置讨论、爱国知识竞答、学习爱国榜样、观看爱国主义视频等班会环节,回答了“什么是爱国主义”、“为什么爱国”,以及“如何理性爱国”三个问题,让爱尔兰学子多方位感知爱国主义的真谛,承认并坚定爱国主义的义务与使命。

在主题教育班会开展的基础之上,爱尔兰学院纵深推进同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分别为“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爱国典型学习活动、“我的祖国我的梦”红歌学唱活动以及“我的祖国我建设”的采访实践活动。在“我与祖国共成长”活动中,通过以“爱国”为关键词的资料搜索,查阅了近现代的史实资料,并编制成题目,进行知识抢答,在轻松的游戏中,丰富了爱国主义知识。此外,同学们在分享先进个人故事与先进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中,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在“我的祖国我的梦”活动中,同学们以时间为轴线,通过红歌串烧的形式,在歌曲中感受时代的变迁,感知每一代人在祖国建设中的贡献,体会不同年代的人基于“爱国”这一命题下的不同爱国主旋律。同时,积极探寻新时代的爱国主旋律,思考时代青年肩负着怎样的爱国重任。最后,在“我的祖国我建设”活动中,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近校园的各个角落,去寻找、发现身边的榜样,记录他们的故事。同学们通过这一活动,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每一位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第一线的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并努力向他们学习。

通过本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院学生爱国主义情感,促使同学们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承担自身使命。学院紧扣“爱国”主题,办学生欢迎的活动;牢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学校倡导的教育行为;切实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高校的育人篇章。

 

(爱尔兰学院撰稿/供图: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