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有五个特色专业专业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进行合作,分别为: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广告设计与制造,学生通过两年专业课程的学习可以同步适应爱尔兰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

1.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1999年创办,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无锡市品牌专业。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实验师1人。学生获得省优秀毕业设计3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专业建有校内专用实训室4个,校外实训基地4个。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及成型仿真。专业主要课程包括:高等数学、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几何量精密测量、机械制造工艺、数字化设计基础、模具制造工艺、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数控编程及零件加工、钳工实训、电加工实训、数控铣床实训等。

图1 高级数控加工设备学习使用

图2 全国高职注塑模具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无锡及“长三角”地区产品设计与模具制造企业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模具安装、调试与维护,新产品开发等岗位,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平均月薪达到4699元,人才培养质量在长三角企业界广受赞誉,学生专升本录取率在全校名列前茅。


2.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是无锡市创意文化设计专业群的重点专业的核心专业。《设计素描》课程荣获市、院精品课程。2014年专业成功招收第一批国际留学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具有专项设计能力、较坚实的绘画造型能力及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能够运用专业设计方法与技能,独立从事包装设计、媒体广告策划、平面设计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绘画表现基础、基础造型、商业字体设计、摄影、版式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与营销、商业插图、交互界面艺术设计、数字动画设计、广告招贴设计、商品包装设计、书籍装帧、广告短片设计等。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现有广告设计与制作画室、二维广告实训室,丝网印刷实训室、摄影摄像实训室及高配置专业机房,充分保障实验实训教学。

图3 摄影工坊实践

图4 外教开设设计课程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学习知识广,就业口径宽,就业岗位主要如下:平面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多媒体设计师、展示设计及展会活动策划师、摄影摄像师、网页制作及电子商务美工,可以在较短年限内自主创业,即便在公司就业,按照目前无锡及周边地区的广告媒体业及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年薪也可以快速增长。


3.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创建于1999年,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是国家、江苏省和无锡市“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所属专业。培养掌握应用电子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面向物联网产业,具备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制造、软硬件辅助设计能力,从事嵌入式产品的生产制造、产品调测、技术支持、软硬件辅助设计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课程开设有: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检测与传感技术、智能仪器、仪表使用与维护、电气控制与PLC技术、触摸屏技术及组态等。

图5 合作企业美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

图6 朱爱胜书记访问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

本专业毕业生经过几年的岗位锻炼,能胜任电子产品设计工程师、单元电路开发工程师、电子产品生产工艺师等相关技术与管理岗位的工作。本专业已建成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测量、自动检测与传感器、单片机应用、嵌入式技术、电子仿真、PLC与触摸屏、电子技术综合实训室等先进的校内实验(训)室,与SK海力士半导体、美新半导体(无锡)、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无锡电子仪表公司等知名企业设立校外实践基地。

现有专任教师15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8名、博士2名,多位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聘请有企业兼职教师8名。东南大学国内访问学者、美国、英国国外访问学者各1人。同时,骨干教师多人次到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美国和德国等国(境)外接受培训,每年专业教师定期参加国家级、省级进修。

 

4.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性建设”重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专业培养具有“协作、守信、创新”的职业精神,掌握扎实机电一体化专业知识,具备数字化辅助设计基本能力、能够在生产一线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运行维护、维修和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图7 择优选拔参加技能竞赛训练

图8 外教指导专业实践

专业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博士4人。专业依托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区域开放共享型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拥有江苏省中小企业工业机器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无锡市工业AGV技术应用及推广服务平台、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机电一体化控制实训室(FMS)、购物车生产线(自动线)实训室、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室、西门子PLC实训室等实践场所。

主要课程开设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机械基础、材料与加工、机械系统设计、制备与计算机辅助设计、仪器应用、制造系统与组织管理等。近年来专业学生申报并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9项;参加技能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中芬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1项;获省级大学生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评选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5.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财务管理知识,又能熟练运用财务软件,胜任中小企业财务管理、出纳、会计、成本核算、报税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就业形势较好,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等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就业与发展。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I/II、管理会计实务、纳税基础与实务I/II、成本会计与实务、ERP财务管理与实务A、公司理财、大数据分析等。

技能证书:学生在毕业时可获得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业财信息一体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ERP应用资格证书等相关职业技能证书,部分学生能获得初级会计师资格证书。

  师资力量:本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教师团队,教师团队职称结构合理,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人,讲师7人;教师团队学历结构合理,现有博士2人,硕士9人。另外,本专业还聘请企业专职教师10余名。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培养,先后选派骨干教师赴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丹麦、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学习访问。

  实训条件:学院建有智慧财经实训室、税务会计实训室、ERP财务管理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金融综合实训室、财经基本技能实训室等多个校内综合实训基地,同时拥有无锡德恒方会计师事务、无锡泰昌电子有限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无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多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单位。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财务会计工作,具体岗位为:财务管理岗位、出纳岗位、财务会计岗位、成本会计岗位、纳税申报岗位、统计核算岗位等。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