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学亦有道:爱尔兰学院开展“学‘长’帮帮忙”梦想公开课暨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30 阅读次数: 1488  

近日,爱尔兰学院开展了‘长’帮帮忙”梦想公开课暨学风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2019级在各自学习领域出类拔萃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作经验分享。学长们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对包括同学关系、校园历史及环境、学习困难及学业适应、学校制度、校园文化等方面的问题疑无不答,气氛即热烈又和谐。

10月29日晚6:00,青春剧场举办的梦想公开课活动中,学长和学弟学妹们热情交流,模具11981班的王荣小萧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大学听课的方法以及自己整理课堂笔记的经验与体会。模具11981班的徐栋同学告诉学弟学妹在日常学习中如何合理地管理时间,如何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并多次强调在学习中“坚持”这二字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确立好目标,早做准备,把握主动,不要因为生活中的各种诱惑而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和目标。机电21981班的简柯宇学长结合自身体会和感悟,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如何在搞好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也是一个给同学们进入社会前试错的地方,同学们可以在这期间学习以前没有时间学习的自己感兴趣的技能和爱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未来工作后的记忆里更加多姿多彩,并且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在活动选择和学习平衡方面的建议。交流过程中,新生与学长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活动现场不时响起欢声笑语。学长们精彩的解答、坦诚的剖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大量的参考资料和学习经验。通过本次梦想公开课,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完善具体的规划,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弟学妹们将会以学长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梦想公开课”是我校共青团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生产军作用的品牌活动,旨在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让思想政治活动活起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基于此,爱尔兰学院特举办此梦想公开课活动,发挥朋辈力量助力学生成长。

(撰稿/摄影: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