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携手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寻访无锡民族工商业足迹”爱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28 阅读次数: 1476  

为传承无锡工商业文化、弘扬锡商精神,增强学生对于民族精神的感受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0月27日下午,爱尔兰学院组织学院学生赴市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中国工商业博物馆以茂新面粉厂保存的老设备、老建筑为依托,该厂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是著名工商业家荣德生、荣宗敬兄弟创办的中国民族工商业最早的企业之一,是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之缩影,经过修缮复原,一条面粉加工的流程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遗址成为近代无锡百年工商的标志之一。

全体学生通过认真观摩馆内大量的文物、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民族工商业的起源、发展、繁荣等发展历程,纷纷感慨,无锡民族工商业文化是无锡历史文化的瑰宝,是地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荣德生等老一辈民族工商业家为榜样,在历史传承中进一步弘扬并发展民族工商业文化,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务实工作,着眼当下,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

无锡民族工商业的辉煌已成为过去,近代无锡民族工商业实业家们所体现出的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诚实守信的务实精神、关爱社会的奉献精神,将激励青年学子们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乐于奉献。相信爱尔兰学院的学子们必定能沿着近代无锡工商文化留下的辉煌道路,继承他们“创新、进取、人本、报国”的深刻理念,砥砺前行。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探索新的道路,奔向未来。


(撰稿/摄影: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