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共担新时代重任”系列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阅读次数: 1490  

新冠疫情的蔓延让全世界人民深刻认识到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现实意义。当前,随着全国全面复工复产的持续稳步推进,我院学生返校已有月余。为强化学院学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培养学生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学院在6月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共担新时代重任”系列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借助主题班会的契机,开展责任教育通过对战“疫”中涌现出的鲜活案例的视频学习,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无数无名英雄身上的奉献精神。在此基础上更进一层,引导学生认识到为祖国奉献小我是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通过交流讨论引发同学们对责任的思考,疫情对于人类社会而言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人类团结一致,才能消除两种生物间的误解。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习战疫中的英雄们的品质,继承他们的精神。

基于班会给予学生对责任的理性思考,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首先开展“赞美逆行者海报留言活动”,通过给逆行者留言,深化学生对于他们的行为的认同感,对于他们精神的崇敬感。其次,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观影活动,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当前局势的来之不易,从而尊重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稳定”局势。此后,开展“疫情美好故事分享会”,让同学们口说自己身边的,抑或是战“疫”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多感官结合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

学院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让责任教育寓于教学做之中,给学生创设一种生活力,使他们可以单独或共同去征服自然、改造社会,让学生在服务社会、改造社会的过程中,自身不断得到提升,逐渐丰厚自己人生的意义,获得人格的完满发展。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学生在思想意识上认清了自身的重要价值,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并切身将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了知与行的统一。


(爱尔兰学院 撰稿/供图: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