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20❤25,走出阴霾,迎接阳光”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阅读次数: 1509  

2020的寒假是一场全民战“疫”的特殊假期,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但是长期宅家线上学习,难免会产生心理的应激反应影响心理健康。为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消除心理上的不适,爱尔兰学院在开学复课后,以5.25心理健康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学生复学之初,学院各班级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后疫情时代,为我们的心理账户储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自我检测自己的心理状态,带领同学们学习认识自己的情绪以及情绪调节的方式方法,教会同学们接纳、感受、表达和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同时,学院在复学之初积极建立学院-心理委员-寝室舍长的三级联防机制,定期开展舍长与心理委员会,牢固掌握学院学生的心理状态,第一时间关注到学生的需求,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排出负面情绪。

学院依托5.25心理健康日,积极开展心理教育活动。在5.20当天开展“笔尖诉爱意,纸间传深情”三行情书活动,引导学生大声诉说爱;紧接着又以5.25心理健康日为依托开展“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寄语青春活动,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通过给未来的自己写信这种形式,让同学反观入学后的生活,思考之后的生活规划,并写下对未来自己的期盼与希冀。在6月学院开展“线上爱心‘接力赛’,你我携手传递爱”的活动,引导将学生对他人、对自己的爱传递开去,通过将线下爱心行动发送至空间,并@他人接力,以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到更多的学生中去。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学生能清晰把我自己的情绪变化,掌握感知、接纳、宣泄情绪的方式方法,大胆表达自己对他人与自己的情感,在行动中体验自身存在价值,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亲密感,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为学生创设一个宽松的心理环境,助力学生在校学习生活。


(爱尔兰学院 撰稿/供图: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