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正学风 促自律”学风建设年活动系列之常规篇
  发布时间: 2020-06-18 阅读次数: 1690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建立健全优良教风学风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爱尔兰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严格查课、例行查寝和严抓教室卫生等常规管理活动树立良好的学风,多措施并举促进学风建设。

强化学风督查确保实效性。课堂行为是学风的一大体现,规范课堂行为也是学风建设的一块重要内容“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遵守规则,督查课堂出勤是必不可少的。学院秉承着课堂建设和学风建设相互交融、相互渗透的理念,以不定时抽查的方式,记录学生上课情况,并进行通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出勤习惯。对于屡次迟到和无故旷课的学生,辅导员老师耐心及时对其进行谈话教育,端正学生学习态度,认真投入学习。

加强寝室建设提升主动性。宿舍是学生共同学习生活的“小天地”,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宿舍氛围体现着同学们对于生活、学习的态度,对于构建良好学风意义重大。学院坚持寝风建设与学风建设相依相存、相辅相成的观念,辅导员老师不定期带领各班班委组成的检查小组到学生寝室展开查寝工作,逐个寝室进行卫生检查,从违章电器、洗漱用品的摆放、地面的整洁程度、被褥的叠放以及阳台物品堆放情况等方面展开检查,并进行评估。这不仅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卫生安全意识。

优化学习环境保证育人性。教室是大学的组织细胞,是同学们最主要的活动场所,是各种思想和学科的碰撞点,是智慧和火花的源泉。书香课堂建设事关学风建设是否能取得重大成效突破,在这一环节上我院积极开展工作,稳扎稳打,做好学风建设。学院坚守教室环境卫生建设和学风建设相互支撑、相互影响的信念。积极建立“学院-班级-个人”三级责任机制,将教室卫生落实到班级乃至个人。通过深化教室卫生观念,培养学生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增强教室学习氛围,促进良好学风。

在本次学风建设活动系列活动中,我院采用以严查促学风、以自律带学风的形式,进一步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充分诠释了我院厚德笃学的精神,也体现了我院对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视。相信通过此举,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学风建设活动将引领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使得学生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与新成就。

(爱尔兰学院 撰稿/供图: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