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网聚青春正能量,‘疫’起学习树新风”系列成长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31 阅读次数: 1491  

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青年正值认知体系、情感培育、价值观塑造、行为养成的关键期。爱尔兰学院聚焦青年成长成才的要求,紧扣战“疫”中涌现出中国青年典型,在5月开展了以“网聚青春正能量,‘疫’起学习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与同学们学习青年典型、树立学习目标、坚定成长成才的追求。

各班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发起主题班会活动,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新冠战“疫”中的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学习他们的成长成才路。同时向同学们讲述身边积极参加家乡战“疫”的学生代表事迹,最后通过分享交流引导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坚定自我提升、终身学习的理念。多形式的班会让爱尔兰学子深刻感悟了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明确了现阶段的目标任务,也坚定了努力学习奋斗的决心

学院围绕“成长成才”这一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无问西东》观影活动”、“‘疫’起为英雄点赞”、“品英雄气,立鸿鹄志,结伴共学”等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层层递进,先是通过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在艺术化的影片中感悟不同年代的青年人为时代所创造的价值,为自身成才与担当时代使命所付出的努力;紧接着通过战“疫”英雄的感人故事的学习,体验当代青年人的青春正能量,获得情感层面的感性认知;再通过同学间互助做学习友伴,让被帮扶者积极提升学习能力的同时体验被帮助的接纳感,帮扶者在帮助他人巩固自身所学的同时体验悦纳感与成就感,在力所能及小事中感悟作为一个青年人的使命,最终以小促大,实现自我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人要顺利成长成才,就像幼苗需要精心培育,该培土时就要培土,该浇水时就要浇水,该施肥时就要施肥,该打药时就要打药,该整枝时就要整枝。”爱尔兰学院积极开展网聚青春正能量,‘疫’起学习树新风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用行动、用实践做好培土、浇水、施肥、打药、整枝的工作,争当青年的引路人,帮助青年顺利成长成才。


(爱尔兰学院 撰稿/供图: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