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爱尔兰学院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0 阅读次数: 1506  

疫情防控尽责担当,立德树人初心不改。抗疫是“战场”,也是“课堂”。爱尔兰学院聚焦当下全民族战“疫”中凝聚和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4月开展了以“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和同学们分享疫情防控知识、礼敬抗疫先进典型、坚定胜利信心决心。

本次主题活动由主题班会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两部分构成各班班主任通过线上方式发起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在线视频面向全体同学作爱国主题的理论宣讲结合新冠战“疫”中的典型事迹、典型人物进行榜样学习。多形式的班会让爱尔兰学子深刻感悟了“爱国”之真谛,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同学们责任与担当意识。

学院围绕疫情这一时事热点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战“疫”主题作品征集、家乡战“疫”播报以及居家健身打卡主题实践活动。在战“疫”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宣传视频、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书写对战“疫”一线的英雄们送上了自己最诚挚的问候“疫”播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搜集、交流身边的战役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对“爱国”的感悟。从新闻报道中的先进人物,到身边鲜活的真实案例,同学们通过身边事的分享,更深层次地体悟了爱国榜样的精神。疫情阻碍了人们外出的步伐,但是阻挡不住活动的脚步。学院发起了居家健身打卡的活动,呼吁同学们居家锻炼,增强免疫力,进行个人层面的战“疫”。

本次爱国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班会与实践活动素材多彩鲜活,大家踊跃真诚地“讲身边故事”,点赞祖国、互勉互励的音容字句在线上线下温暖交汇,烘托起爱党爱国爱校的爱院“温度”。

(爱尔兰学院 撰稿/供图: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