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  学生活动
文明考风 诚信考试 爱尔兰学院严抓考纪考风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19 阅读次数: 1530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诚信作为立身之本,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备素养之一。恰逢期末,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12月上旬,爱尔兰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以“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班会将说理和例证结合,逐步深入,向同学们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首先,向同学们抛出“诚信在大学生活中有何作用”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在总结整理了诚信的几大作用之后,又播放了宣传诚信的动漫短片,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诚信的概念与意义。紧接着,通过列举有关诚信的正例与反例,让同学们明确失信问题的严重性。

在共同探讨完“诚信”这一命题后,点出“诚信考试”这一子命题,由同学们先探讨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与意义,以及存在考试失信行为和考试失信产生的后果。再由班长组织观看有关考试作弊现象的资料与惩处措施。同学们在观看完之后,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班主任就考风进行严肃要求,对同学们提出殷殷期许。同时,为使大一同学们能够更加从容应对考试,大二的班助应邀来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复习方法与临场应考技巧,大一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就在复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向学长学姐们寻求解决方案。

在班会的最后,班长带领同学们签署了《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的承诺书,同学们纷纷在承诺书上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在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中“必将以实力证明自己”的决心。

诚信之于人,如翅膀之于鸟,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起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了一定的复习方法,相信在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爱尔兰学院撰稿/供图:徐娜娜  审核:孙台维)


 
 
各院系链接 
 
AIT专业链接 
 
联系我们 
  无锡职院官网
国际学院网站
机械技术学院
物联网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广告设计与制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
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8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